close

小吉(小健)是在前天晚上被某位愛心媽媽搶救回來的

愛心媽媽平常就有在為流浪狗狗...

她說她那天有聽到小貓的哭聲,只是不知道貓咪在哪邊...

就在傍晚她遛狗時...她的狗狗衝了出去...

然後就發現有野狗圍著小吉(小健),其中一隻叼著小吉(小健)

愛心媽媽馬上衝回家拿棍子,好不容易才讓狗狗放下口中的貓咪

因為愛心媽媽平常都只有接觸狗狗,跟貓咪不熟所以就找瑤媽

可是瑤媽已經回高雄了,所以就請那位愛心媽媽打電話問我可否接手

就醬子...小貓在晚上11點多來到我家...

跟寄養的愛心媽媽道別後開始幫小吉(小健)張羅窩窩一邊觀察小吉(小健)

越看越覺得小吉(小健)的後半身很怪

上網跟貓友討論,貓友說可能有傷到脊椎要我趕快送醫...

以下是半夜衝中美急診的影片...

 

醫生拿夾子夾來夾去小吉(小健)都沒有反應....我的心涼了一半...T^T

中間因為是照X光所以就沒有貼了...

   

醫生判斷可能神經有受損,因為下半身反應非常的遲緩...時有時無(幾乎沒反應)...開了類固醇給小吉(小健)吃

一天要熱敷兩次、還要做復健,假如小吉(小健)沒有辦法自行排泄的話還要幫牠擠尿跟便便...T^T

我這兩天研究好久...一直擠不出來>"<

所以我個天一早又帶小吉(小健)去我家附近的醫院拜託醫生杯杯幫牠擠小吉(小健)

順便幫他看一下耳朵...前天半夜太匆忙了...忘記檢查耳朵

醫生順便問一下小吉(小健)的由來...得知小吉(小健)是在昨天晚上被咬的...說也許來得及...

就幫牠打了一針消炎針...

據醫生杯杯解釋...

癱瘓有兩種一種是真的癱瘓了,假如真的癱了那就沒救了...熱敷跟復健只是讓肌肉萎縮沒那麼快速罷了

另一種則是可能小吉(小健)被狗叼著的時候體內靠近神經的部分被牙齒傷到發炎壓迫到神經,造成暫時性的癱瘓

因此他幫小吉(小健)打一針消炎針,假如是發炎造成的一周內就會有效果...

至於是否需要熱敷and復健醫生杯杯叫我先別急...先確認是否真癱了再開始復健、熱敷...

有時錯誤的復健可能會造成小吉(小健)的病情加重...

好心的醫生杯杯覺得小吉(小健)很可憐因此沒有收摳摳...

現在我好煩惱...是要在中美醫院繼續治療小吉(小健),牠們有針灸...But醫療費可能會有點貴貴...我怕對寄養的愛心媽媽造成太大的負擔

還是要轉到豪斯給好心的醫生杯杯治療小吉(小健),聽說好心的醫生杯杯在屏東時也治療過很多癱瘓的貓狗...經驗也很充足....

兩邊的富有經驗...到底該如何???我跟寄養人討論完再看看吧...唉

下面是小吉(小健)在我家安置好的照片...

PA040996.JPG 

PA040997.JPG

PA040998.JPG

PA040999.JPG

PA041002.JPG

PA041004.JPG

PA041005.JPG

不過在檢查發現小吉(小健)有耳疥後我就把他挪近我房間跟小杰當室友了...兩個都耳疥互相作伴^^

只是小杰健步如飛又很活潑...

我一直看到小吉(小健)用羨慕的眼神看著小杰,撐著上半身想要跟小杰一起去跑跑玩玩...我就好難過...

我到現在還沒研究出,如何擠尿尿跟便便...變成每天都要麻煩醫生杯杯>"<

感謝豪斯的醫生杯杯...他已經連續看到我兩天了XD

可是我怎麼幾都沒有尿尿出來...看小吉(小健)鼓鼓的肚子,我知道牠很不舒服...但是他很想活下去,所以一直吃東西...我真的好難過

剛剛打網誌打到一半...寄養人打電話來問小吉(小健)的消息...

寄養人幫小吉(小健)取名為"小勇"

所以命名正式定案...我們叫小勇~請教我們小勇^^

小勇會努力康復再度用雙腳站立的...加油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